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酒泉肃州区:稳岗补贴显成效

 2020/06/09/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岳莉萍 贾鲁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岳莉萍 贾鲁欣) 时值初夏,万物生机勃发。酒泉富康天宝大景区内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前来参观游览的客人络绎不绝。

  酒泉富康天宝大景区是肃州区4A级旅游景区,每天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游览。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受年初疫情影响,景区闭馆、线路停发。复工复产后,企业第一时间申请了稳岗补贴,前不久,54万元补贴已全部到账。“好在政府有这一项非常利好的政策,能给我们企业在关键和困难的时候予以援助,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酒泉富康天宝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菊红说。

  和天宝景区一样,得到企业稳岗补贴帮助的酒嘉物流园,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走进园区仓库,处处是装货卸货的繁忙景象。受疫情影响,2月份整个园区处于停摆状态。稳岗补贴的发放,不仅让园区撑过了“最冷”的日子,还使园区所有物流公司零裁员、零失业。“特别是现在就业局稳岗就业资金到位以后,对我们补助困难职工,继续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酒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泽说。

  肃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呼涛说:“截至5月底,全区新开发就业岗位2565个,城镇新增就业214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84%,全区就业形势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今年,肃州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不断加大各项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前,已发放首批困难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近208万元,稳定岗位249个,惠及企业20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