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推动盐碱地改善 酒泉肃州区引进试种海水稻200余亩

 2020/05/22/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0日,酒泉市肃州区银达镇佘新村3组的海水稻新品种试验基地里,水稻插秧机来回穿梭,机器开过之处,留下整齐的水稻苗,放眼望去,水田里铺满了新绿。

  今年4月,银达镇与中农海稻(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国家生态粮仓-酒泉中心项目战略协议》,经过土地平整、管灌架设、种苗培育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开始插秧种植。据了解,今年银达镇海水稻新品种试验基地共种植海水稻7个品种200余亩,计划25日全部种植完毕。

  据了解,海水稻试验种植成功后,可在3至5年内改善土地盐碱度,在海水稻管理过程中,银达镇将优先吸纳建档立卡户务工,达到耕地增加、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生态修复、精准扶贫的综合效益,进一步优化全镇农业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海水稻用水量为普通水稻的50%,能在条件相对恶劣的盐碱地生长,耐旱性和抗病性都优于普通水稻,基本不需施药,且微量元素锌、硒含量均高于普通水稻,是天然的绿色有机食品。”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研究所技术人员常光伟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