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肃南县康乐镇举办高山细毛羊机械剪毛比赛

 2020/07/01/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坤 吴晓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坤 吴晓晶)6月30日,肃南县康乐镇组织开展了以“同心共促民族团结情”为主题的高山细毛羊机械剪毛大赛,来自康乐镇各村的25名剪毛手齐聚上游村的剪毛棚,比赛现场电推子嗡嗡作响,参赛选手们技艺精湛,娴熟地操纵着机械剪刀在细毛羊身上来回穿梭,眨眼间一只脱去“冬装”的细毛羊精干地出现在眼前。

  前来参赛的葛东荣对说:“这次比赛我们合作社一共有19人来参加,不管得不得奖,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重在参与。”

  康乐镇副镇长海龙表示:“近年来,康乐镇坚持举办高山细毛羊机械剪毛大赛,是为了加快机械化剪毛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提升细毛羊标准化生产水平,让我们的牧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机械化剪毛带来的节省时间、节省劳动力、增加产毛量等诸多好处,也为全镇各族群众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肃南县坚持组织农牧民群众参加相关技能培训,引导农牧民推广运用新型生产技术,有力推动了高山细毛羊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提升了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