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桥”

 2020/07/20/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瑾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瑾宁)花椒是陇南市武都区最大的扶贫产业,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北魏《齐民要术》中就有“蜀椒出武都”的记载。近年来,武都花椒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花椒种植覆盖全区37个乡镇(街道)650个村,3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有245个以花椒为主导产业,3.72万户贫困户中有3.35万户种植花椒。目前,已建成8处万亩种植区,108个千亩种植园。全区总面积中挂果近70万亩,2019年产量5600万斤,综合产值42亿元以上。

  2010年,武都区按照“打造全国最大的花椒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扩规模、建基地、求精品、重管理、兴加工、增效益”的总体思路,由区内外花椒营销大户自发组成并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了花椒营销协会,不仅发挥了外联市场、内牵农户的桥梁作用,还将引导全区广大椒农走向专业化、市场化的经营之路,实现“产业增效、椒农发财、商贩盈利”的“三赢”目标。

  目前,武都区已有两个区域性花椒协会(东盛花椒协会和北茂花椒协会),20个乡级花椒协会,会员共有2.1万多人,主要营销区域涉及四川、重庆、河南、山东、北京、新疆、宁夏、西藏、青海等全国20多个省市区。协会以“三农”服务为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向导,以农户为基础,以协会专业组织为依托,以实现产业增效、椒农增收、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开展以花椒营销为主的服务活动。

  眼下,已迎来花椒采摘季,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武都区花椒协会已做好花椒营销准备工作,更加有力地组织会员科学营销,并配合市场监管组,规范市场交易秩序,指导会员有序交易,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行为,努力实现丰产稳价增收的目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