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全省首次!酒钢钢渣成功应用于省内高速公路路面铺筑

 2020/07/27/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齐红红 严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齐红红 严峰)7月19日,G30连霍高速公路嘉峪关段成功铺筑了820米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试验段,该试验段是筑鼎公司、润源公司、嘉峪关公路局、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联合开展的《钢渣应用于道路工程研究开发》项目试验成果在实践中的首次应用,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铺筑钢渣混凝土路面的首次应用。

  此次试验段的成功实施,实现了酒钢钢渣在高等级公路应用中零的突破,为钢渣沥青混凝土技术在甘肃省内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现实参考。经检测,试验段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钢渣应用于道路工程研究开发》项目于2019年立项,项目组经过近两年的试验研究,完成了酒钢钢渣对环境的影响评估、钢渣原材料性能研究,钢渣碎石基层、钢渣沥青面层的配合比设计,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2019年9月份,在Z092线铺设了200米的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试验路段,路面整体使用情况良好。近期,将在S215线再铺筑400米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200米钢渣碎石稳定基层试验段,为酒钢钢渣在公路建设中的推广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酒钢钢渣在高速公路钢渣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中成功应用为酒钢钢渣探寻了一条有效利用的途径,是助推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的又一有力举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