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G215线柳敦高速公路通车!瓜州县交旅融合驶上快车道

 2020/07/02/ 0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陈哲

G215线柳敦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启动仪式 陈哲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陈哲)7月1日零时,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柳敦高速公路是甘肃省今年复工复产后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柳园火车站、高铁站、G30高速公路与敦煌市直接连接起来,助力瓜州县交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瓜州县柳园镇南侧,与G30连霍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终点经敦煌市北郊孔家庄与G3011柳格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项目主线全长117公里。2017年9月按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9.5亿元。

通车仪式现场 陈哲 摄

  瓜州县旅游资源富集,境内现有不可移动文物点保护单位465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东千佛洞、榆林窟壁画可与敦煌莫高窟相媲美,榆林窟被誉为敦煌莫高窟的姊妹窟,是大敦煌生态旅游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G215线柳园至敦煌公路建成通车,为瓜州县探索交旅融合、发展路衍经济带来新机遇,也为打造瓜州旅游品牌、加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215线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 陈哲 摄

  为打好交旅融合“组合拳”,近年来,瓜州县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树牢“打敦煌牌、走融合路,打造大敦煌一小时旅游经济圈”的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一条黄金旅游自驾线,推进两大廊道,提升两大景区,举办三项品牌活动,开发四大研学游产品,打造五大文化品牌,包装六个项目,策划七条精品旅游徒步线路”多元发展格局,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积极与甘肃公交建集团合作,将公路沿线观景台、驿站、停车场、旅游厕所等旅游公路建设要素全面融入设计方案中,结合人文历史遗存讲好瓜州故事,目前双石公路一期工程已顺利完工。

  下一步,瓜州县将聚力推进双石公路二期建设,七瓜路、马桥路“二改一”建设工程等交旅融合项目,配合省公交建集团积极争取“悬榆路”进入交通强国项目并投资建设,带动实施夜渡口房车露营地、葫芦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榆林窟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打通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路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