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税务“管家式”精准服务为企解忧

 2020/07/24/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甘肃税务部门在精准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出台13项“项目管家”服务举措,为全省4345个重点项目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天水经开区:“企业吹哨、税务报到”

  头伏盛夏,热浪从沥青路上升腾,天水秦都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商砼搅拌车进进出出。国家税务总局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队队员再一次深入项目工地,为企业送来税收政策“凉茶”。

  天水经开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队深入秦都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我们和天水经开区税务部门打交道好几年了,特别是项目管家服务,税务人员不仅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更多的是他们能站在企业的角度为我们想问题、出办法,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很‘解渴’!”天水秦都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兰表示。

  武威凉州区:“税管家”上门,项目发展信心足

  大暑时节,凉州大地万物勃发,生机盎然。清水镇甜美农业蔬菜种苗产业园里一派热闹景象,项目工地上,挖掘机正抓紧平整流转的土地。蔬菜大棚里,种类繁多的蔬菜种苗青葱翠绿,长势喜人。

凉州区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上门跟进服务。

  园区内,“项目管家”团队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面对面解答项目后续问题和涉税政策咨询,并送上了《在凉落地重点项目纳税人税收政策汇编》《重点项目税收政策解读》《税务项目管家服务指南》等政策礼包。

  甜美农业仅仅是税务部门推行“项目管家”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凉州区税务部门“项目管家”团队累计上门辅导82户次,电话辅导64户次,现场解决问题3个,发放税收宣传资料660多份。

  张掖肃南:精准服务“助攻”建筑企业纾困发展

税务干部深入东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政策辅导。

  东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肃南县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该企业开票份数与金额分别同比下降72%和97.55%,企业发展面临不小的困难。

  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建设,肃南县税务局及时组织精干力量,对该企业税收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建筑业上下游产业复产达销情况,有针对性地推送建筑业税费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全链条复工。同时,针对未结算工程余款收回难度大、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等影响企业复工率和项目投标的实际困难,税务服务团队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深化“银税互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企业发展有序步入正轨。

  陇南康县:“项目管家”全程跟进重点项目落地

  3月,“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论坛会址开工仪式在康县长坝镇举行,该项目由甘肃陇上江南美丽乡村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400亩,建设工期计划四年完成,属省级重点项目。

康县“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团队上门问需问难。

  企业开工后,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比对,及时跟进企业建设情况,建立专项服务清单,确保服务更有针对性。“项目管家”团队还多次上门开展“面对面”纳税辅导,宣传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等,辅导企业办税人员熟练运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办理,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平凉庄浪:“项目管家”服务好不好,企业来评价

  “你好,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七条第三款规定,您的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这是税务干部李喜平在对重大建设项目庄浪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项目开展日常政策辅导。

庄浪县税务局“项目管家”讲解税收政策。

  谈到国家税务总局庄浪县税务局的“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作为该项目承建方的北京中科国益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全栋赞誉有加。“我公司承建的这个项目历时两年了,朱店税务分局的纳税辅导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他们全方位、全链条、精准的纳税服务,让我们准确把握税收政策,心里有底了!”罗全栋动情地说。

  据了解,庄浪县税务局建立“项目管家+企业+相关税收部门服务”的“1+2+N”服务机制,逐项目、逐企业落实“项目管家”制度,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管家式”长效保障服务。开通纳税服务诉求热线,动员全局业务部门开展重大建设项目微信群、QQ群、电话咨询等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收集反馈企业涉税问题,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促进全县经济稳定发展。

  (甘肃省税务局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