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山”“海”手牵手 共同战贫困 武都东西扶贫结硕果

 2020/07/31/ 1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 2017年8月,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武都区签订东西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三年来,两地党委、政府通力合作,携手奋进,在产业合作、市场对接、项目推介劳务协作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和共赢点,有力地推动了武都区脱贫攻坚进程。

  截至2020年5月底,武都区共收到青岛方面帮扶资金21476万元。其中,财政帮扶资金20675万元,结对帮扶资金及社会帮扶资金801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扶贫、扶贫车间奖补、建档立卡孤残户补助、贫困户购买农业保险、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陇南在青岛设立武都劳务工作站,与20多家企业达成劳务意向协议,共向青岛输转劳动力54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71人,新区帮建的12家扶贫车间就近吸纳791人(其中建档立卡359人),培训贫困劳动力100人次,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需求。

  武都区选派医生、教师、农业人才等190名专业技术人员赴西海岸新区开展短期挂职交流学习,青岛西海岸新区,利用先进教育机构、医疗单位、科研院所等平台优势,选派教师、医师长期蹲点支医支教,并派技术专家赴武都区培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350余人,为武都脱贫汇聚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