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小积分汇聚正能量 榆中积分超市助推乡村文明大变样

 2020/07/31/ 14: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杜莉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莉莉)近年来,榆中县妇联主动作为,努力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以及弘扬文明新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创建运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30个。通过超市的有序运转汇聚了广大群众勤劳致富、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文明新风提升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积分超市”实行村集体运营管理,以开展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先锋为抓手,以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目标,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引导群众形成幸福美好生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群众在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中提升素质,真正把“小积分”汇聚成助力乡村文明、推动乡村振兴的“正能量”。

  “通过积分兑换,充分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摒弃懒惰思想,改变脏乱差现象,树立良好生活习惯和勤劳致富的理念和信心。”和平镇和平村妇联主任尚英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