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民乐县特色作物种植“钱景”广

 2020/08/04/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泾 傅建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 傅建文)民乐县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遵循“试验、示范、推广”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连片开发特色作物生产基地,使特色产业真正托起农民的“致富梦”。

  夏末时节,民乐县三堡镇徐寨村特色种植基地上一派丰收的景象,农户们正在忙着收割豌豆。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加上收获季节天气晴好,豌豆产量很不错。种植大户雷小红一边收获豌豆,一边盘算着今年的收入。他说:“去年种了80亩地,种了点菠菜,平均每亩地收入1000块钱。今年扩大面积,总共种了100多亩,品种有豆子、菠菜、菜心,现在长势还比较好,预计收入会不错。”

  菠菜制种和菜心产业是徐寨村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支柱产业,仅此两个品种的种植面积就达近2000亩,而且种植规模还在逐步扩大。村民金好贵种植菜心和菠菜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从刚开始的几十亩到现在的几百亩,金好贵自然也就成了村上的致富带头人。谈起今年的种植收入,他颇有信心,“今年种的主要是菜心,面积也比较大,有三百多亩,亩产可能六七十公斤,一公斤是30元钱,一亩地能收入1000来块,估计收入要比去年还好。”

  民乐县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县域首位产业来培育,通过科技示范引领、物资保障,最大限度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同时,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日照充足、气候冷凉、土层深厚、病虫害轻等优越条件,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努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县马铃薯、高原夏菜、花卉等特色作物蔬菜种植面积达16.6万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