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鸭暖镇:秋粮复播助力增产增收

 2020/08/06/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吴建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建强)近日,随着小蔬菜制种、小麦等夏粮作物收获归仓,临泽县鸭暖镇部分农户抢墒抢播,确保今秋粮食丰收丰产。

  “我一共有27亩耕地,今年春天种了3亩小麦、4亩大棚娃娃菜、20亩大田玉米,由于今年蔬菜行情比较好,小麦收割后我复播了3亩娃娃菜,最近又流转了10亩小麦茬地,计划再种一些娃娃菜,增加种植效益。”小屯村四社农户许鑫介绍道。

  连日来,在鸭暖镇小屯村富锶产业园黑小麦种植基地,大型机械连续作业,对茬地进行深松和旋耕,原本飘荡着麦秸秆甘甜气息的田地里重新散发出蓬勃的生机,深松过后,工人们忙碌地播撒荞麦种子,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从转变全镇种植业过度依赖种植制种玉米入手,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鼓励农户参加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杂粮、高原夏菜、小蔬菜制种等种植周期短的夏粮作物,夏粮收获后农户通过复播秋粮提高耕地利用率,增加种植效益,实现收益最大化。目前,全镇共复播秋菜、秋粮约1000亩,抢墒复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