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小蔬菜制种成就农民“致富梦”

 2020/08/10/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海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 连日来,在临泽县蓼泉镇下庄村小蔬菜制种基地,田地里一株株作物颗粒饱满,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忙着收割水萝卜、胡麻、芫荽等制种作物。

  “我种植制种蔬菜已经3年了,今年种了10亩制种水萝卜,都是和合作社签的订单,每公斤12元,现在已经都收开了,亩产平均为175公斤,一亩地能收入2000元左右,总共能收入2万元。”蓼泉镇下庄村四社村民倪珂介绍说。

  “蔬菜制种全部实行机械化,从播种到防虫、植保,从收割、脱离再到收购,这全程都是机械化,合作社还安排农技专家定期进行田间种植技术指导,保证产品质量和产量。”临泽县聚增荣泰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明告诉笔者。

  2015年,蓼泉镇寨子村种植大户赵明牵头成立了临泽县聚增荣泰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19名。成立初期,赵明根据自己多年的种植经验,结合本地资源优势,经多方考察学习,引进试种小蔬菜制种,小范围种植成功后便在当地推广种植,目前已发展水萝卜、菜心、生菜、甜小豆等小蔬菜制种9个品种,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我们合作社种植收购的小蔬菜制种都是订单的,在种植过程中,合作社积极指导农户严格按照农业标准化规程生产,从源头上把好‘绿色’关。今年,在合作社的引领下,带动近380户农户种植,共落实小蔬菜制种面积3000多亩,产品主要销往广州、贵州、江苏、安徽等地。”赵明说。

  近年来,该镇巩固发展辣椒、孜然、水萝卜、菜心、胡麻等特色小蔬菜制种产业,有效实现了农民稳步增收,成就农民“致富梦”。据悉,该镇今年落实的孜然1480亩、制种葵花227亩、胡麻215亩、辣椒2008亩,水萝卜、菜心、生菜等小蔬菜制种4758.7亩,目前,各类小蔬菜制种已陆续进入了收获期,预计8月中旬全部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