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暴雨中的“逆行”救援

 2020/08/17/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颖洁

铲车正在清理泥土和拦路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颖洁

  连日来,康县遭强降雨侵袭,造成各乡镇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交通阻断、停水停电。

  县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县、乡、村干群临“汛”而战,迅速到岗到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医务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开展医疗救援

  “宋医生,范寺村有个病人病情严重,需要救护车和医生上门诊治。”8月16日早上接到康县长坝镇武装部部长冯贵求救电话后,长坝镇卫生院立刻启动抗洪救援紧急预案,防汛医疗救援小组立刻冒雨出发前往目的地开展医疗救援。

  得知通往范寺村的道路再次中断的消息后,冯贵第一时间与长坝镇正在施工的爱心企业取得联系,为确保救援人员、车辆安全,爱心企业提供5.0马力铲车一辆,并选派操作技术过硬的师傅驾驶铲车开路,长坝镇卫生院120紧随其后。

  途中,清理小滑坡19处、大滑坡3处、砂石泥土100多立方米、拦路树3棵。

  平时开车不足30分钟的路程,救援车辆“逆行”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归途中,冯贵和医务人员正在清理落石。

  据悉,患病名叫王慧霞,5岁半,15日晚突然上下肢水肿、全身红肿。家长万分焦急,无奈暴雨致使道路不通、又是晚上,家长便于16日早上步行1小时在山头借助微弱的信号向冯贵拨打求救电话。

  转眼间,绝情的落石又阻断了120的归途。冯贵和医务人员再次冒雨徒手清理“拦路虎”。一路走走停停,小慧霞于16日中午被送往医院治疗。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洪,就一定能够战胜“洪魔”,重建美好家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