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高原夏菜喜迎收获季

 2020/08/14/ 1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浩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浩荣)近年来,民乐县把高原夏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来培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新型经营主体,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推动了高原夏菜产业的快速发展。

  初秋时节,民乐县永固镇南关村3000亩高原夏菜陆续进入收获期,走进青笋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呈现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民乐县海拔相对较高,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灌溉水质无污染,是高原夏菜的理想产区。

  种植户周彤已经在这里连续种植了三年的高原夏菜,他介绍说:“我们种的高原夏菜每亩地的产量在四五吨左右,今年的行情比往年都要好一点,平均每亩地的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左右。每天的用工量50-100人,收入100元到150元左右。青笋主要发往西安、西宁、宁夏、乌鲁木齐、成都等周边城市。2018年,镇政府给我们引进水肥一体化项目,使青笋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成本一年比一年低,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

  民乐县高原夏菜产业已基本栽植完成,通过高原夏菜产业的发展,不仅把农民从传统产业生产中解放出来,而且还增加了群众的务工收入,进一步提升了土地的生产效益。“我以前在新疆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就到这边菜地上来打工,一天也能挣个一二百块钱,挺好的。”村民尚林恒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