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灵台:扶贫车间“扶”出好日子

 2020/08/19/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仇睿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仇睿红

  “自从今年鸡场建成以来,我就来这里干活了,每月有1500元的收入,还能照顾上家里。”每天一大早,赵家沟村村民曹俊虎就在扶贫车间开始了他一天的忙碌,清理鸡舍,给鸡喂食。

  灵台县什字镇赵家沟村是什字镇4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齐心协力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全村67户271人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自来水、硬化路、动力电、安全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全面达标。

  2018年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上建成了布衣加工和人保鸡场2个扶贫车间,赵家沟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挣。

  52岁的胡秀萍也是扶贫车间的受益者之一。曾经,她没有手艺,也没有工作。现在,她不仅是布衣扶贫车间的一名手艺熟练的工人,还是养鸡好手,一年下来在家门口就可增加8000多元的收入。“我们家的20只鸡苗是扶贫单位免费发放的,我抽空就喂了,而且还不耽误做布衣扶贫车间的活,现在这些鸡已经喂了三四个月了,每只鸡有10斤左右,预计可以卖2000多元。”胡秀萍说。

  “目前鸡场共存栏鸡数量1000只,其中鸡舍集中养殖400只,农户散养600只,预计年可出栏两次,每次出栏1000只,每年可为村集体盈利2万元,带动贫困户发展养鸡1200只,可使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帮扶单位负责人李建平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