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高台:11家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2020/08/03/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段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高台县按照因企制宜、因村制宜、因人制宜的原则,大力扶持建办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上班,实现稳定增收。

  该县骆驼城镇永胜村建档立卡户厚永刚前些年由于子女上学致使家庭贫困,一筹莫展的时候,帮扶干部给他带来了好消息,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在镇上建立的扶贫车间正在招收工人,而且工作时间灵活,工资稳定,还可以照顾家人。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厚永刚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还成了扶贫车间的骨干。“上班离家近,干啥都方便,一年下来挣个三万多块钱。”说起现在的工作,厚永刚满心欢喜。

  像厚永刚这样,既照顾了家庭,又靠务工挣钱脱了贫的群众在高台县还有很多。为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巷道镇红联村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也成立起了扶贫车间,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我们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户就业的有30人左右,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有10人,每个人每年增加经济收入1.5万元以上。”红太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丽娟介绍说。

  高台县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济组织参与扶贫车间建设,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运行模式和企业农户双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增加收入。目前,全县11家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4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让“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深度融合带贫发展的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