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西和县石堡镇69支防汛抢险救援小分队在行动

 2020/08/21/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吕宏 张旭辉 韩冬

微信图片_20200821151429.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吕宏 张旭辉 韩冬)连日来,强降雨造成西和县石堡镇多地出现泥石流、滑坡、路基垮塌等险情,多处路段和农田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毁,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

  8月20日,笔者在石堡镇包集村口看到,一大段护村河堤被大水冲毁,整段河堤上出现大面积塌陷,严重威胁着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石堡镇村两级干部组织的抢险队伍正对危险地段进行应急处理,他们利用编织袋装填沙袋,沿渠堆起了护坡。抢险现场,党员群众紧密协作,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在近百人的抢险队伍中,妇女联盟的抢险队员们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活跃在整个抢险现场,忙碌的身影在抢险队伍中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从包集村再往前走便到了石沟村地界,在这里,一辆铲车正在工作,旁边十几个人正拿着铁锹在泥潭中清理路面上山体滑坡的堆积物。8月16日,这里遭遇滑坡后,石沟村驻村书记雍长军就立即组织三辆大型机械和200多名群众清理路面,通过全力抢修,8月18日下午两点半左右,路面基本清理完毕,行人和车辆能够正常通行。

  据了解,自险情发生以来,石堡镇组织成立1个镇级防汛抢险指挥部、22支村级防汛抢险救援队和69支防汛抢险救援小分队,共发放编织袋3000个、草垫54条、铁丝网28张、帐篷14顶进行抢险自救。目前,石堡镇的抢险救援工作仍在干部与群众的齐心协力下紧张进行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