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西和县交通局组建应急抢险队蹲点作业保畅通

 2020/08/21/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吕宏 姜波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吕宏 姜波亮)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西和县部分地方发生路基垮塌、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塌方等险情,全县各条国、省、县道干线和农村公路遭到不同程度损毁,影响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西和县交通局立即响应县政府关于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通告,紧急动员、科学部署,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抢修保畅通工作。

  8月19日,笔者在卢河至六巷公路看到,沿路时有碎石掉落,多个路段存在滑坡隐患,危险地段已设立警示牌预警。在卢六路歇台村路段,有合抱大的巨石横立在公路上,已造成交通中断。西和县交通局调动的大型抢修机械正在对路面的巨石和泥土进行清理和疏通。

  “我们这几天主要负责鱼磨到包家卢六路的抢险应急,在沿线清理塌方。我们筹备装载机2台、挖掘机1台,随时对沿线的塌方进行及时清理,确保公路的畅通及行车安全。”西和县交通局运安股副股长杨中东一边指导抢险队抢修清理路面,一边介绍说。

  据悉,汛期以来,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县公路运输畅通,西和县交通局在卢六路、西武路、鱼包路、西晒路等19个主干道分别组建了应急抢险队蹲点作业,全力应对汛期各种突发情况。目前,全县各个路段已经累计投入挖掘机、装载机、拖板车、翻斗车等抢险机械100余台。同时西和县交通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公路灾毁应急抢险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公路险情信息,组建多部门共建应急抢险信息共享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