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小微平台”架起服务群众“便民桥”

 2020/08/26/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金龙 冀小燕

瓜州镇纪检专干正在为农户介绍已公示的惠农资金查看方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冀小燕)“你们看,这是我们之前关注的‘最美瓜州’微信平台,只需要进入后就可以对我们每个站所的办事流程和公示的各项惠民惠农资金进行查阅,如果发现问题,还可以通过监督举报平台进行举报。”在瓜州县瓜州镇便民服务大厅内,纪检专干向来办事的群众介绍道。这是瓜州县瓜州镇积极探索建立信息化监督模式的缩影。

  据悉,自去年以来,瓜州县瓜州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拓宽监督渠道,全面打通基层公权力精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建立“微权力”运行机制,编制“微权力”清单4大类48条、绘制“微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各项审批工作运行主体、依据、流程直观清晰,资金发放依据、过程、结果全面公开。梳理排查“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34个,制定防控措施95项,杜绝“微权力”运行过程中出现行权越位、缺位与错位。

  同时,瓜州镇充分利用“最美瓜州”微信公众号平台,打造指尖“微平台”,设置民生监督栏目,下设惠农资金、服务事项、监督举报、留言箱四个子菜单,以“两公开一监督”(公开惠农资金发放、公开为民服务事项,监督权力运行)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公开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和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监督电话,设置留言箱,聘请15名微权力监督员,使“微权力”监管无“真空”,促进了干部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以前老百姓办事不知道程序都还要到处托人打听,现在有了这个监督平台,办事程序一目了然,还能监督举报,现在什么都是公开透明的,这种做法更能让老百姓信服,我们给老百姓做工作也更加顺利了。”瓜州镇头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蔺新宏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