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高台县河蟹喜获丰收

 2020/08/28/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段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初秋时节,高台县蟹农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高台县巷道镇正远村村民王爱红养殖螃蟹已经7年了,今年她又在夹沟湖水库和公家墩水库承包了近800亩的水域用来养殖螃蟹,还种植了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不仅螃蟹品质一年比一年好,收益也一年比一年高。“去年卖了四五十万元,今年比去年多投放了2000斤蟹苗,总共是6000斤。”王爱红说。

  王爱红还采取提前投放蟹苗等措施,每年8月中旬就开始销售螃蟹,以避开南方螃蟹9月份上市的高峰期,卖个好价钱。“现在已经卖了1000多斤,今年产量要比去年好,主要销往西宁、兰州、酒泉、嘉峪关等地。”正在打捞螃蟹的王爱红高兴地说。

  高台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行绿色水产养殖和健康养殖,通过不断调优水产品养殖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和政策扶持,积极引进外来资金和养殖技术,发展湖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引导养殖户走产业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着力培育渔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帮助水产养殖户增收致富。目前,全县水产养殖面积达2.7万亩、水产品年产量达790吨,预计实现收入1700多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