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2/06/07/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任彩玲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是来自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隔离的一位群众深情的感谢——感谢政府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付出的爱心、热心和责任心!向政府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问候!

致奋战“疫”线工作人员感谢信

机关事务局维也纳酒店工作人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掀起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致敬迎难而上的每一位志愿者,致敬每一位政府工作人员。

  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

  回想2022年5月22日,我乘坐高铁回到兰州,凌晨手机静音,早上起来看到有很多个未接来电,回了电话才知道,原来是因为同行车次上有一位是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而我成了次密接者,必须进行集中隔离,一瞬间恐慌、焦急等复杂情绪扑面而来。我已经听不清电话另一头,究竟是哪个防疫防控单位打来的,只是让我待在家里别动,社区工作人员一会就来门口贴封条。

  23日晚上,电话再次打来,让我立刻收拾行李,带我去酒店。我不知道要去的酒店是什么样的环境,会不会只有一张硬板床?我需不需要带床单被套去了会不会饿肚子更重要的是,不知道要隔离几天这期间酒店的费用是多少我对着电话,弱弱地提出了我的疑问,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我:“不用怕,酒店住宿,一日三餐都是免费的,安心等待。”没过多久,救护车停在了小区门口,递给我一个隔离面罩,我就上车了。

  这是我第一次坐救护车,消毒水的味道弥漫着车厢,前排是两位“大白”,已经很晚了,他们仍然穿着防护服——在这个黑夜里穿梭,不知道他们工作了多久。

  车开到了维也纳酒店,和我一样等待隔离的人排着队,每人发放了一个黄色袋子,里面是温度计、药片、消毒纸巾,还有几页纸,上面写的是各种注意事项以及联系方式。采集了核酸以后,我被安排入住了。

  酒店环境很好,刚住下,就发生了一件让我很崩溃的事情,我急需卫生用品,已经是凌晨了,我尝试拨打那页纸上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他们紧急确认,很快,“大白穿着防护服将我需要的用品送到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敲门做“双检,并提醒我把早餐拿进去。隔离期间的一日三餐,准时准点。

  隔离期间心情很着急,打电话给工作人员询问隔离期限,工作人员每一次都会耐心解答,安抚我的情绪。接下来,只需要静静等待安排解封,回归充满烟火气息的日子。

  这次隔离的经历,让我知道,所有的胜利都离不开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团队的日夜奔波,不辞辛苦的默默付出。

  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记住了你们的样子!感谢有你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也希望你们在背后保护他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疫情早日褪去,让你们也早日回家!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未来可期,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致

敬礼!

被白衣天使守护过的人

2022年5月31日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