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徽县榆树乡:不等不靠,加快灾后恢复生产

 2020/08/28/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嘉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嘉宁)连日来,徽县榆树乡苗农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努力克服暴洪灾害造成的影响,加快灾后自救,积极恢复生产。行走在村社田间地头,榆树苗农们正忙着收获苗木、交易,运送苗木的车辆来来往往,呈现出一派繁荣的苗木交易景象。

  “这次暴洪灾害,种苗被淹,受损面积也比较大。天一放晴,咱们得赶紧抢救受灾树苗,并管护其他树苗,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正忙着装树苗的李社会说,“虽然受灾了,但是咱们不能坐在原地等靠要,政府抗洪救灾的压力都很大,咱们自己的产业要自己干起来,尽快恢复生产才是出路!”

  近年来,徽县榆树乡的苗木产业不但带动了全乡群众脱贫致富,还形成热销全国的格局。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大户带动和市场推广,苗木产业一跃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和榆树的一张绿色“名片”。全乡苗木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榆树乡扶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截至今年8月份,全乡育苗总面积达1.6万亩,主要品种有红豆杉、油松、华山松、白皮松、侧柏、刺槐、国槐、香花槐、云杉、七叶树等20多个品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