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09/01/ 0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晶

  初秋时节,走进山丹县位奇镇暖泉村的亚麻种植基地,颗粒饱满的亚麻一眼望不到头,一台专属的拔麻机正在作业,拔麻机经过的地方,一行一行亚麻整整齐齐地平铺在了地里。

  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种植亚麻对于位奇镇的村民并不陌生,曾经的芦堡亚麻厂,是山丹县最早开办的乡镇企业之一,村里的好多人都是亚麻厂的工人,后因各种原因,芦堡亚麻厂逐渐式微,村里人都外出打工了。今年龙跃麻业有限公司在山丹重新大面积种植亚麻,让没法外出的村民再一次因亚麻的种植有了一份务工收入。

  张有龙是芦堡村村民,精准扶贫户,今年64岁,2015年的一场车祸导致他的左腿受伤,地里的农活完全干不了。“腿没有受伤之前,啥活都能干,经济也宽裕,车祸后就一直在家里闲待着,不仅没了收入还欠了医疗费用,真真是愁人呀!好在,村里的亚麻厂今年又干起来了,村上领导就把我和老伴推荐到这边来看守大门,一个月1500块钱,够我们老两口生活了。”张有龙还说,亚麻厂的重新投产,不仅仅解决了他家的收入来源问题,还为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去处。

  据介绍,像张有龙一样身体有残疾的工人,现在厂子里共有3人,公司主要是从增加当地百姓收入出发,优先考虑附近村庄身患残疾但是还可以适应亚麻厂劳动强度的村民,帮助他们增加一份收入,树立对生活的信心。接下来公司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流转山丹县境内更多的土地,为更多村民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