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区安阳乡:“小杂粮”成致富“大产业”

 2020/08/31/ 13: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智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智莉)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紧紧围绕产业调整的总目标,大力推进小杂粮种植,力争打造安阳特色的中国好粮油“名片”。

  今年以来,安阳乡按照“政府扶持补助、企业订单回收、农户种植管理”的思路,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引入金葵花种业、金花寨小米、天霖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德林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实体带动建立万亩小杂粮种植基地。同时,先后从山西、河北等地引进张杂谷3号、13号谷子新优品种在安阳乡种植,不断改良作物品种,确保“产的优”。依托“中国好粮油”项目,在张掖市祁玉黑燕麦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占地8000平方米加工生产厂区,购置磨粉机、碾米机、挂面机、色选机等加工设备,不断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品牌亮”是安阳小杂粮产业经济的特点。先后培育出“黑水国”小香米、祁玉黑燕麦、御黍坊牌青稞糁、青稞面、糯小米等畅销的农副产品,不断为小杂粮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注入了新活力。祁玉黑燕麦先后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燕麦产品金奖等。

  “做梦都没想到,以前不起眼的这些杂粮能给我们庄稼人带来致富的新出路。”毛家寺村支部书记毛德林感慨地说。截至目前,全乡建成有机旱地谷子示范基地一个,种植旱地谷子11520亩,青贮饲草15000亩、中药材10000亩、黑燕麦2000亩,带动820户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预计小杂粮亩增加产值400元,农民户均增收可达3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