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台县新坝镇: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2020/09/01/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萱萱

35.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萱萱)近日,高台县新坝镇的脱水洋葱陆续成熟上市,当地洋葱收购企业佳源蔬菜脱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有的分拣,有的包装,一片热闹景象。

  2018年,佳源蔬菜脱水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申报成为当地的第一批扶贫车间,通过“公司+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吸纳了当地建档立卡户入股合作,春夏时节,他们是公司的供应商,在自家的耕地里为车间种植洋葱,到了秋天,他们又是公司的季节工,利用空闲时间在车间打工赚钱,每月也能收入两三千元。

  近年来,新坝镇大力发展扶持扶贫车间,积极探索“本地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鼓励本地企业积极申报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至目前,该镇共建成扶贫车间7个,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106人就近就业,实现务工收入148.4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