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静宁:早熟苹果富农家

 2020/09/08/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徐康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康伟)走进静宁县雷大镇雷大村果园,果农李耀峰正忙着取袋、摘叶,他家的早熟富士苹果还没上市,就已经被预订收购了。“十二三亩果园,早熟的占去两亩多,价钱好了能卖三四万,价钱不好就是两万多些,家里主要收入就是靠苹果。”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走早、中、晚熟苹果品种差异化发展之路,使苹果形成明显的上市时差,带动果农增收致富。时下,正是静宁县嘎啦、富士等早熟苹果成熟上市的季节,果农们正抓紧时间取袋、采摘,抢时上市,到处都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村民李安平告诉笔者:“这个村子里所有人都种苹果,国家的政策好,苹果的收入也非常好。”

  在雷大镇雷大村,绵延连片的果园一片连着一片。放眼望去,一棵棵苹果树上果实累累,压弯了枝头;层层叠叠的绿叶间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苹果,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红艳,令人垂涎欲滴。

  据了解,静宁县苹果种植面积达101.2万亩,其中早熟苹果1万余亩,晚熟苹果100万亩。该县早熟苹果以品质优、成熟早、色泽艳、口感好、产量大、种植集中等,赢得了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喜爱,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和高品质集散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