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鹅司令” 致富路上“向天歌”

 2020/09/17/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权艳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权艳丽

  初秋的徽县,天气凉爽宜人。

  来到位于徽县银杏树镇的徽县鑫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一只只大白鹅在池塘边悠闲觅食。眼前这位喂鹅人便是徽县鑫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侯义学,这位下过地、当过兵,打拼多年的农家子弟,骨子里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认识他的人送给他很多“荣誉称号”:“扶贫典型”“领头雁”“鹅司令”。

  2020年4月,徽县鑫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徽县人民政府授予徽县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1984年退伍的侯义学,先后干过建筑、打过矿山、开过砖瓦厂……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大鹅养殖,经过一番考察后,2019年12月6日,徽县鑫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

  该合作社坚持实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和“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设立专项账户,实行独立核算,并建立有效健全的民主管理机构,为社会提供技术指导、培育良种,供应产品等全程服务,旨在联合农民和龙头企业,形成肉鹅养殖销售、鱼类养殖销售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合作社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可利用当地丰富的饲料资源,以此带动附近村的农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徽县鑫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新建标准化种鹅肉鹅繁育养殖舍8座(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农业观光采摘园30亩,牧养区90亩(其中人造林10亩,池塘80亩),配套硬化场地、道路和绿化5000平方米,现合作社已养殖肉鹅一万余只。

  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完善鹅养殖的产业链,走品牌建设、品牌营销之路,继续深挖鹅深加工潜能,建设深加工厂房及建设深加工器械,打破传统的养殖定式思维,调整养殖产业结构,确保养殖增加收入。采取合作社+农户+电商的养殖模式,推广“三免一包”,即免费提供鹅苗、免费提供专用饲料、免费提供防疫跟踪技术,包以“市场价收购”的方式,带动农户因养鹅增收致富。合作社拟在全县发展100户养鹅饲养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