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宕昌县南阳镇:多措并举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9/24/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辉 张永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辉 张永宽

  走进宕昌县南阳镇瓦石坪村,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舒适养眼。

  今年以来,南阳镇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村庄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全域无垃圾创建,拆危治乱,危房改造,助推乡村振兴。

  按照市、县统一要求,南阳镇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始终把“拆危治乱”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对全村危旧房屋、草棚圈舍、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平整、复垦植绿,对危房进行改造,坚持拆危与治乱并举,复垦与植绿同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战,全镇拆危治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同时,着力创建了各具特色、对接地气、生动鲜活、彰显正能量、具有时代风范和广大群众需求期盼的南阳实践品牌,为画里山乡的南阳赋予了内涵、提振了精神、增加了温度、提升了气质。

  截至目前,南阳镇共组建工作队120个,动用人力12500人次,投入挖机130多台次,拆除危旧房屋3119户9342间、残垣断壁5750米,清理垃圾6590多吨,复垦面积300多亩,植绿188亩,治理打造文化广场25处,小景点36处,保护修缮故民居古建筑1处,拆除乱搭乱建571处,整治乱堆乱放911处,修建集中养殖圈舍73间608平方米,分散修建圈舍680间,修建集中公厕13座。通过拆危治乱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脏、乱、差的现状,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