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崆峒区索罗乡西李村:果园套种西葫芦“立体种植”促增收

 2020/10/23/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任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伟

  “我现在有270多亩果园,属于幼龄果园,为了提升果园前期的经济效益,在果园里套种了130多亩籽用西葫芦,今年秋收亩产达到350斤,效益挺好的。”平凉崆峒区索罗乡西李村种植养殖家庭农场负责人张乐乐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在张乐乐的种植养殖家庭农场里,来务工的当地村民有23人,每人每天工资70元,生产旺季时,务工人员接近40人。立体种植,实实在在地见到了成效,同时也解决了当地留守人员就近务工问题。 

  “我们计划在果树进入盛产期前,种植一些农作物,让土地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籽用西葫芦亩收入最高可达到2600元,一年下来收益就有30多万元,我把西葫芦籽的收益全部投到了果园里,资金上有保证,才能把果园管理好,现在果园4年就挂果了。”张乐乐用耙子翻着正在晾晒的西葫芦籽继续说道,“现在西葫芦籽的销路很好,尤其在内蒙古那边,我的西葫芦籽每年都被提前预订,不用自己跑销路。”

  55岁的西李村村民李自浩说:“我是2017年4月开始到农场务工的,每月务工收入1800元,家里流转出去的土地每亩收入2200元,全年算下来能收入6万多元。”

  “现在,我觉得只要自己好好干,可能还有机会奔小康呢!”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自强,通过在农场务工顺利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