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徽县:“党群集中活动日”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0/11/03/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鸿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鸿飞)“党群日活动太好了,不仅拉近了党员和我们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徽县银杏树镇庆寿村村民刘秀梅看着屋檐下党员群众帮忙采摘的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感激地说。

  徽县银杏树镇将每月9日定为“党群活动日”,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听取党员群众诉求和心声、广泛征求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9月份“党群集中活动日”那天,全镇9个村的党员、群众聚集在石佛村杨改社老人家院子里,一边帮老人家串辣椒一边听老人讲述村里尊老爱幼的典型事例。“这样的党群活动很有教育意义,让我们很受启发,今后我们要带头孝敬老人,给群众作出榜样。”党员李均说。

  “原来党组织开展的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照本宣科念念文件,对大家的吸引力不强。现在每月一次的‘党群集中活动日’,如同一场场细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党员的思想认识,也激发了党员和群众的参与热情。”城关镇党委负责人说。

  近日,在徽县江洛镇游龙村生姜种植基地,该村党员、群众正在聚精会神地听技术员讲解、示范生姜管护技术。“没想到,在‘党群集中活动日’还能学到技术!”村民纷纷称赞道。“过去基层党组织上党课,形式单一、封闭,内容空泛、缺乏新意、质量不高。在‘党群集中活动日’,我们把活动开进田间地头,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的热情和活力。”江洛镇党委负责人道出了“党群集中活动日”的意义。

  自“党群集中活动日”开展以来,徽县各级干部和群众能够面对面交谈,群众的心里话说到了“桌面上”,也调动了村民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提升了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这种常态化的说事议事机制,为党群关系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