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志愿红”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最美风景

 2020/11/11/ 1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窦玉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窦玉洁

  在山丹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发深入偏远地区学校捐资助学、为素不相识的城乡贫困群众送过冬物资、主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他们就着力解决什么,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自己的爱心,让志愿服务之花绽开在焉支大地每一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疫情防控中,山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资源优势,82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迅速集结,3500余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亮相、发声、管事”,他们身穿“红马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摸排、社区值守,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抗疫答卷”。日常生活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更是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需要的人渡过难关。

  王彩彤是山丹县陈户中心小学的一名二年级学生,姐姐王彩虹在该校上六年级,由于母亲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父亲又重病在床,一家人的生活异常艰难。如何才能负担起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呢?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蚂蚁森林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为王彩彤一家带去了希望。

  “每年1000元助学金,并至少回访一次,为孩子送去学习及生活用品。” 2019年,蚂蚁森林公益协会经过多方协调联系,联合“天津好人”石秋强对包括王彩彤在内的三名小学生提供长期资助,直至六年级毕业。

  山丹县蚂蚁森林公益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通过“线上号召、线下行动”的方式号召本地青年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扶弱济困、生态环境保护、社区综合治理等公益活动124次,吸纳会员650名,“青春志愿红”已经成为山丹的一个“城市符号”。“张掖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张掖市优秀抗疫先进集体”“中国百佳公益组织”等荣誉不期而至。而时常挂在蚂蚁森林公益协会每个人嘴边的一句话却是:“做公益很快乐,期待有更多人参与公益,为有需要的人给予温暖和力量。”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个闪光的善念到一段坚持的善举……在这座小城里,公益的初心一直都在。志愿者们“接力”传承、携手奉献,自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者和践行者,执着从事着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志愿服务事业。

  无数义人善举,为生机勃勃的焉支大地增添了更多温暖,持续创新的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不断谱写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美风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