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暖的“家”

 2020/11/05/ 09:17 来源:微观迭部

一座文明城市的背后

离不开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的

默默付出

迭部县加快“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打造户外劳动者温暖的“家”

让他们共享城市文明

  近日,迭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联合打造为户外工作者服务的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专门为户外工作者们免费提供暖气、开水、座椅、充电器等设施和服务...提倡和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到献爱心、做好事、树形象活动中来,让文明遍布到迭部的大街小巷。

  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旨在用爱心善意链接特殊群体的日常需要,用真情架起关爱桥梁,把关爱献给为迭部繁荣发展默默贡献的户外工作者,让他们“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同时,这是一个社会的责任与良心,也是一个地方应有的人性温度。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的挂牌打造为县城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爱心服务的平台,充分体现了迭部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良好氛围。

  随着日前气温不断降低,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越来越艰苦,为了缓解因为天气寒冷给他们的工作压力,县城内部分商户在自家店铺里设立了“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让他们暖身又暖心。

  随时能喝到免费提供的热水,尤其是冬季,对户外工作者们来说很是方便。在迭部县委宣传部和县总工会揭牌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里,环卫工人正利用工作的间隙喝水休息。

  今后迭部县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狠抓服务落实,提炼总结经验,努力把“爱心驿站”打造成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缩影。

设置“爱心驿站”

关爱“平民英雄”

这让城市的服务者收获温暖与感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