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民生大投入换来幸福“小日子”

 2020/11/11/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初冬时节,走进金塔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入城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建设者们征衣不解,马不卸鞍,日夜兼程,只为让这一民生项目及早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占地15.9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该县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无法满足高考综合改革需求的问题。 

  2020年,金塔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相继建成,实现了一年内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目标。

  金塔县聚焦民生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在民生投入上毫不吝啬,舍得花真金白银。一年来,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老旧小区基础配套、核酸检测实验室、未成年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农村文化场站等民心工程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一批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项项惠民工程的实施,不仅代表着“金塔速度”,更传递着民生温度。

  回眸金塔县2020年的民生账单,可谓情系百姓、爱意暖暖。至10月底,金塔县民生支出9.8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7.8%,全县“钱袋子”近八成以上给了民生保障,温暖直抵群众心坎。

  金塔建东口腔医院是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吸纳了11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疫情期间,该医院收到了援企稳岗补助资金1.06万元,加上减免社保费和医保费等政策,帮助企业稳住了“军心”,也为更多的青年提供了就业岗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发展大局,更关乎群众生计。金塔县对符合条件的220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资金共计154.43万元,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256万元,实现195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金塔县还压减一般性支出15%,同时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群众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面对疫情影响和落实“六保”任务以及刚性支出需求加大的严峻挑战,金塔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让群众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全方位撑起了坚不可摧的民生“保护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