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2020/11/12/ 1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浩楠 姜志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浩楠 姜志峰)今年,瓜州县新开工改造4个社区19栋2000年前的住宅楼,惠及近550户居民。改造过的老旧小区,建筑新了、车位多了、花园美了、门禁系统安上了……

  走进瓜州县邮电巷社区,改造效果“迎面而来”。改造过的小区里,新设施、新景观随处可见,蜘蛛网电线“收”进了地下、活动室里焕然一新、平坦的道路旁一盏盏路灯格外亮眼。

  “我们这栋楼改造后,屋顶不漏水了,楼道灯亮了,物业有人管了,草坪也有人修剪了,还有了健身器材……饭后在小区里散散步、消消食,可美了。”家住瓜州县西苑小区的唐梓玲说道。

  “我们这栋楼是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区,改造效果大家都看在眼里,觉得特别舒心。”在这儿住了20多年的居民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不仅改造硬设施,还提升软服务。与从前主要聚焦于水电气路等管线改造相比,此次改造堪称“升级版”,改造内容可分为三类:水电气路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和建筑物公共部位维修等基础类,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等完善类,以及养老、托育等社区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的提升类。

  “环境好了、设施全了、服务多了,居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原来的无物业、基础设施薄弱、人员可随意出入相比,如今,小区各出入口都安装了门禁,还引入物业管理。改造后的小区可实现封闭式管理,居民都说很安心。”邮电巷社区工作人员常静瑶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