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州区上秦镇:“蓝色风景线”装点美丽村庄

 2020/11/18/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全 花聪聪

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全 花聪聪)11月16日,甘州区上秦镇政府大院门口,一辆满载蓝色垃圾桶的大卡车正忙着卸载货物,来自各村的车辆有序进行新配发垃圾桶的装车、清点工作。

  “垃圾桶在改善人居环境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使用的垃圾桶是我们启动全域无垃圾工作时镇上配发的,但是,通过风吹日晒有一部分已经不能起到收集垃圾的作用了,之前我们村上也自行定制了一部分垃圾桶,摆放在群众生活聚集区,效果很好也很实用。今天镇上又给我们村上配发了45个,这样下来我们就可以把有些不能发挥作用的桶子更换一下,并且把垃圾桶的密度调大一些,方便群众使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付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刘生祥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积极落实“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处理模式,始终坚持垃圾“三不落地”的标准,大力引导广大群众进行垃圾投放前预分类,不断提高垃圾处理效率和转化率。目前,全镇建有垃圾中转站1座,各村按照实际情况建立社级垃圾收集点184个,配备垃圾桶1800个,在村住宅小区试点配备垃圾分类亭3个,深埋式垃圾桶20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