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06/29/ 1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鹏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鹏杰)“一个坑,两块板,三尺墙,围四边,蚊蝇飞,臭气熏”是曾经农村旱厕的如实写照,也是陇南市武都区农村群众如厕难的真实反映。近年来,武都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以“厕所革命”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这次改厕所,我们家的旱厕已经拆除了。以前厕所挨着门口臭味熏人,苍蝇乱飞,现在公共厕所就在附近,上厕所方便了,周围的环境也明显改善了。”武都区黄坪镇杨务村村民黄正兵高兴地说道。

  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是改善陈旧生活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武都区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在充分考虑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全面摸清农村户用厕所,分类建立台账,科学规划、因村因户施策,明确年度户厕任务、资金安排保障等措施,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强化质量监管,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定专人进行厕所维护、清运,为乡村群众创造出了一个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舒适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