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净——记徽县最美保洁管理员邓彦飞

 2020/11/26/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郭鸿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鸿飞

  邓彦飞,徽县环卫所一名普通的保洁管理员,他的主要工作就是路面巡检,也就是在所辖区域内对环卫工人的清扫保洁工作查漏补缺,为城市“美貌”再上一道“双保险”。

  每天早上6点多,在徽县城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五六点,邓彦飞几乎每天都要在工作区域内待上十多个小时。“除了吃饭,我们一直在来回巡检的路上,一条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一天走上七八趟是常事。”邓彦飞说。

  “大叔,把这里再扫一下,烟头好多,你看这里垃圾也好多。”邓彦飞一边巡查,一边招呼环卫工人过来打扫的同时,自己也利索地拿起老火钳走进人行道上的树池里捡拾细碎的垃圾。

  作为城区保洁管理员,邓彦飞在巡检中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凡是管辖区域旮旯的烟头、塑料袋和饮料瓶等垃圾总是逃不出他的“法眼”。

  “邓彦飞是一个工作很负责的人,也是一个‘直肠子’,发现哪里没有做好,他就一定要指出来。”徽县环卫所副所长张彦明告诉笔者。

  邓彦飞不仅善于管理保洁工作,还是一个保洁能手。可能在常人看来,清扫保洁工作,无非就是拿着扫帚扫扫地而已,没啥技术含量,只要肯用力就行。但他却认为,扫地也有门道,也有技巧。这不,在一次巡检中,针对道沿边尘土多、扫不净的问题,为了提高保洁效率,他不断在实践中摸索,发现“网网”扫帚对专门清扫道沿边上的尘土效果很好,他及时向清扫工们推广,此举不但有效减轻劳动强度,而且大大提高保洁质量,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今年“8·17”特大暴洪灾害,致使城区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同时大量污泥、漂浮垃圾等冲到了道路上,导致工作压力大大增加,在人员、车辆紧张的情况下,邓彦飞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加班加点带领保洁团队,对建新路、佳润二期路段等城区各处污染路面进行清理、冲洗,确保各段道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原貌。

  邓彦飞不光工作认真,对环卫工人也很关心。面对清扫工人大多数都是乡村进城务工人员,在安排路段、班次时,根据他们实际情况,尽量照顾各方利益,方便广大职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从事环卫保洁管理工作的近10年间,邓彦飞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当问到为什么一直坚持做这份工作时,邓彦飞动情地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干一行,爱一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坚守本职,用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让徽县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美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