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岷县:田间炕头“唠家常” 特色宣讲“接地气”

 2020/12/09/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安利强 乔学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安利强 乔学良

  入冬之后,伴随着几场降雪,天气逐渐变得寒冷,在岷县清水镇小红村村民卢科平的家里却是暖意融融,干部们正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浅显易懂的宣讲,卢科平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尤其在听到这几年国家所取得成就和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时,更加感同身受。

  卢科平说:“这几年我们村有很大的变化,前几年道路没硬化时,一下雪一下雨,出门就是两脚泥,交通也不方便。最近这几年所有的道路巷道硬化了,卫生打扫也方便了,环境非常好,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尤其我们农民卖药材,非常方便,跟城里没什么两样。”早些年的卢科平,用他自己的话说,生活“一言难尽”,由于身体原因,干不了体力活,加上两个孩子还要上学,家庭的重担压得夫妻俩一度喘不过气。在扶贫政策帮助下,夫妻俩搞起了养殖,通过几年的努力,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儿子毕业后也有了稳定的工作。老卢说:“现在的日子让他感觉很幸福、很满足。”

  寒风中,宣讲队又来到村民卢彦绪家,当讲解到有关政策知识时,卢彦绪颇有感触,看病不花钱、孩子上学不花钱……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都变成了现实。他说:“党的政策真的好,尤其是合作医疗,前段时间我住院,花了3000多块钱,报销下来我自己只出了300多块,真的好得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犹如灯塔,指引着广大干部群众前进的方向,告别了贫困,好日子就在前方。县清水镇人大副主席尚兰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头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去,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