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县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13/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田)面对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近日,西和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全面严把严控各类传播渠道,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西和县严格落实加强返乡人员排摸,全面掌握底数。采取了网格化管理、大数据行程追踪、联防联控等防疫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安排部署各乡镇、社区、村委全面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各村委、社区防疫人员利用电话摸排、入户排查、上门告知、设立检测点等各种形式全面监测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详细记录返乡人员的出发地、行程、人员数量、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临时留观、核酸检测,经核酸检测为阴性者继续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在第7-10天后继续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

  在南关社区疫情防控点,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斌介绍道:“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区积极响应,召集协防员11人,组织社区干部50多人,对辖区内的2764户5551人进行了电话摸排,到目前为止,社区返乡人员有154人,均来自低风险地区,都已居家隔离,摸排出384人有返乡意愿的人员,将全力跟踪监测。”

  另外,西和医疗机构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力量,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度,对老年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智能机提供健康码人员,开放人工通道,在核酸检测点设立一米红线,引导检测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院方也加强人员技术配备,提供网络挂号,网络查看检验报告,进一步优化采样流程,减少人群排队聚集。并建立重要医疗物资储备体系,健全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采购储备医疗防疫物资,保障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需要。

  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全县严格落实对冷链食品、运输、仓储、市场环境、从业人员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在防患措施上,全县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应急演练活动,以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反应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在实操过程中不断提升全县各部门的应急响应、协调联动能力,组建了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做到了有备无患。

  西和县还通过微信、微博平台、村级广播等多种有效宣传手段,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不聚集、勤洗手、分餐制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议居民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并协调改造一家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配备值班人员做到应急值守,防控的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推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