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2020年瓜州县劳务创收8.1亿元

 2021/01/12/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佘敏 刘玲玲 李晓霞

瓜州县举办乡镇公益性岗位培训班 刘玲玲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佘敏 刘玲玲 李晓霞)就业是民生之本。2020年,瓜州县突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真金白银”援企稳岗,抓牢就业定盘星,织密政策保障网,兜住就业底线,着力稳就业稳增长保民生,有效激发了群众务工增收的内生动力。

  常年在外务工的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村民黄增云,近日满心欢喜地拿到了政府发放的劳务奖励金。对于黄增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我家三口人都在外面打工,省内的领6000元,省外可以领到6300元,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事多一点,我们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好过了。”黄增云说。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宣传劳务奖补政策,通过与县劳务办对接,坚持“输转一批、审核一批、发放一批”的原则,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及时发放补贴资金,充分调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双塔镇世纪红枸杞扶贫车间工人晾晒枸杞 李晓霞 摄

  “我以前是在工地上干水泥活的,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干农活身体吃不消,这个轻松多了,在家附近上班晾晒枸杞,一个月下来也有两千来块钱。”就近上班拿工资,这让在瓜州县双塔镇世纪红扶贫车间工作的王登峰高兴不已。

  “截至目前,双塔镇累计发放各类劳务奖补资金448人215.61万元,劳务奖补政策的有效落实,使全镇广大贫困劳动力通过务工增收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瓜州县双塔镇镇长俞振斌说。

  2020以来,瓜州县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劳务奖补各项政策的同时,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创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加大对就业扶贫车间的扶持力度,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大力推进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在全县13个农村乡镇开发乡村爱心理发员、乡村保洁员、乡村道路维护员、防疫消杀员等公益性岗位425个,让务工人员也能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奖补政策的有效落实,瓜州县广大贫困劳动力通过务工增收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2020年,全县累计发放各类劳务奖补资金835万元,累计输转劳动力2.9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093万人,劳务创收达8.1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