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公益直播带货 爱心助农增收

 2021/01/14/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佘敏 关银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佘敏 关银桃)1月10日晚7点,瓜州县融媒体中心开启了首场“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活动。活动邀请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为“带货官”,精选各类特色农副产品,让优质农特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拓宽农户销售渠道。

  在时长达2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带货官”通过现场试吃、互动推介、优惠打折等方式,向直播间的粉丝推荐了瓜州县梁湖乡、三道沟镇、腰站子东乡族乡、沙河乡4个乡镇的11款农副产品。品质优良的特色果蔬,香气四溢的茴香蜂蜜,醇香馥郁的粮食白酒吸引观众纷纷下单。

  “感谢融媒体中心给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为助农增收贡献一份力量,这更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希望可以通过直播这个平台,为产品拓宽新的销售渠道,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瓜州县沙河乡党委书记董玉说。

  直播期间气氛热烈,好评如潮。优质的农产品吸引了大量粉丝的目光和“买买买”的评论,本次直播总计观看5000人次,点赞数近10万。

  “我们融媒体中心也一直在努力,想借助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为我们当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畅通产销对接链条,更是想通过这样新兴的方式让家乡的农特产品走出去。”瓜州县融媒体中心融创部主任马白玉说。

  近年来,瓜州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创新为要,不断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主业、紧贴市场、关注民生,积极探索建立“新闻+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利用“瓜州视界”视频号、“瓜州融媒”抖音号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至目前,与县域多个商家开展直播促销费活动12场次,进一步拉动消费、促进增收,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