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凉州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经济循环发展

 2021/01/18/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江虹 张辉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江虹 张辉文)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实现全区建筑垃圾废弃物综合利用和产业聚集,推动资源综合利用。2020年,凉州区加快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进度,目前项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去年以来,为有效破解城区拆临拆违、清理整治城市乱象产生的建筑垃圾处理难题,凉州区将城区拆临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运往弘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进行资源化处理,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武威市凉州区弘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管理部负责人马岳山介绍:“从建筑垃圾回收、转运、堆放、处置全过程纳入管理,对建筑物拆除过程中产生的渣土、砂灰、砖块、混凝土等建筑垃圾经过破碎分离后,得到不同粒径、不同种类的再生资源,类似于空心砖、标准砖、路面砖、透水砖、护坡砖。”

  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解决了以往填埋式处理造成的环境污染、占用土地等问题,实现了处置后的建筑垃圾就近回收再利用,降低了建筑材料生产运输成本,有效提高了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程度,循环带动了凉州区建材、环保等产业的发展。

  “像再生的路面砖、透水砖和标准砖,主要用于城市道路建设和园林装饰等,空心砖用于工程墙体砌筑,混凝土主要用于建筑工程主体结构、交通道路、水工建筑物等。”马岳山告诉笔者。

  目前,凉州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已建成年处理80万吨建筑废弃物破碎分离车间1座,年生产44万平方米标准砖车间1栋,年产40万立方米商砼站1座及附属设施,现接纳建筑垃圾3.44万车次。

  马岳山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收储及处置综合利用,提高建筑垃圾的综合利用效率,打造和树立国有企业品牌,发挥国有企业的作用,为凉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