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蓼泉镇:蔬菜不断茬 供应不断档

 2021/01/15/ 11: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郭海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郭海蓉

  眼下,虽已进入隆冬时节,但在临泽县蓼泉镇新添村的温室大棚里,圆茄、辣椒等蔬菜绿意盎然,种植户正忙碌地采摘、抢收装运……到处呈现一派生机。

  “这个圆茄是改良品种,比普通圆茄个头要稍微小一点,但品质好,口感不错,也易储存,市场上一斤能卖到6块多钱,从去年11月开始出售到今年6月份结束,一个棚种一茬圆茄,差不多能收入2万元左右。收入好了,我们也更有信心发展日光温室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李自家是蓼泉镇新添村七社村民,这两天,温室里圆茄长势较旺,他显得格外忙碌。为了能赶在节前卖个好价钱,李自家和家人一面抓管理,一面抓紧采摘。

  “近几年,我们村冬季主要发展设施农业,目前全村种植蔬菜的温室有78座,涉及农户70多户,主要种植黄瓜、长茄、圆茄、西红柿、辣椒等蔬菜,实现错茬上市、四季供应不断档。新添村蔬菜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收购村上农户采摘的蔬菜,收购后经精选、包装销往酒泉、嘉峪关、哈密等地,年销售量达1000余吨,整体发展良好。”新添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友信介绍说。

  据悉,近年来,该镇坚持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广现代农业技术,着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培育壮大蔬菜产业,将发展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连体拱棚等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资金、技术和政策多方面进行扶持,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设施蔬菜种植。2020年度,新建蓼泉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9000亩,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025座1063.5亩,钢架拱棚3514座2106.8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