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从1.3万元降至700元!凉州区患者用上国家集采冠脉支架

 2021/01/18/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智山 李金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智山 李金业) 一个小小的冠脉支架,可以救命,但同时也让患者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今年1月1日起,随着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凉州,曾经高达万元的冠脉支架如今进入了“百元时代”,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

  在凉州医院心血管内科病房里,医务人员正在给刚做完冠脉支架介入手术不久的严新林量血压。三年前,严新林的老伴因为血管弹性不好,需要植入两个冠脉支架,手术下来费用高达两万多元。而现在,作为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凉州的第一批受惠患者,严新林只需1000多元就可以买到两个冠脉支架。

  严新林说:“当时价格比较高,现在一个支架是500多块钱,相当于三年前的7%左右。”

  家住古浪县泗水镇的陈志义日前因突然胸痛,被紧急送往凉州医院进行就治。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陈志义冠状动脉严重狭窄,极易发生急性心梗,危及生命。随即医院为陈志义进行了冠脉支架手术。手术后,当得知一个支架只要不到600元时,一家人激动不已。

  据了解,国家集采冠脉支架从今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中选的冠脉支架平均价格也由原来的每个1.3万元降至700元,平均降幅93%,凉州区中选采购使用的7款冠脉支架,全部降到760元左右,其中最低价格仅469元。

  “为了切实减轻患者负担,把这件惠民政策落实好,区医保局从2020年11月开始,进行了大量的政策宣传。目前,六家医疗机构,已经实现了高价医用耗材零库存,同时把低价的优质的冠脉支架进行了充裕的带量采购。”凉州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顾长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