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图书馆里过大年 书香年味两相宜

 2021/02/19/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张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 张萌)春节不仅仅是亲情的盛会、佳肴的盛宴,也是畅游书海放飞心灵和“充电加油”的良机。新年伊始,众多市民在辞旧迎新拜年纳客之余走进县图书馆,在节日喜庆的气氛里捧一卷书沉浸在浓浓的书香中,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过起了不一样的“文化新年”。

  节日的图书馆里有六七岁的孩子,也有不少年轻人,一个个安静求知的身影,让节日的图书馆里洋溢着浓浓的暖意,他们沐浴着新年的晨光,选择学习,开始新一年的生活。笔者在图书馆内看到,《这就是二十四节气》《追风筝的人》《平凡的世界》《谢谢自己够勇敢》这些今年颇有热度的书籍,都在读者的备选书单之列。“平时爸爸妈妈经常领我来图书馆看书,过年的时候我也来图书馆看书,我看了一些童话书,比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小巴掌童话》之类的,我觉得它们都很好看,我非常喜欢。”小读者张馨蕊说。

  据民乐县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图书馆也开设了网上电子图书借阅APP,春节期间,读者可以自己在网上借阅图书,方便又快捷,在几秒内即可完成所有借阅步骤。为做好防疫安全工作,每本图书借还前后,县图书馆工作人员都会使用专业图书消毒柜对图书进行消毒杀菌,保证图书流转过程中的“安全”闭环。图书馆馆长韩秀梅说:“春节期间我们所有的进馆读者全部进行登记测温,归还的图书全部都进行一个小时的专业消毒,之后再分类上架,各科室及楼道,所有图书馆区域,每天都分早晚两次消毒,为读者做好服务工作,让读者与书香相伴,畅享阅读,过一个充实愉悦,喜庆祥和,书香四溢的文化年。”

  据了解,从农历腊月廿三“小年”(2月4日)开始,民乐县图书馆公众号的线上诵读活动、“书香沁新年,悦读越有福”2021新春阅读喜乐会、年俗文化展览活动以及“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文学鉴赏系列)也都已拉开帷幕,为群众送上一桌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