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春节期间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充电蓄能

 2021/02/21/ 0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得孝 朱神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得孝 朱神台)春节期间,民乐县紧抓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农民群众冬季农闲时节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措施,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以岗定培”原则,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转移就业“充电蓄能”,有效拓宽就业增收之路。

  县人社局对全县范围富余劳动力进行就业需求调查摸底,对符合培训条件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全部纳入培训范围,做到“应培尽培”。培训中,该县积极开展“岗位+劳务机构+培训机构”等“嵌入式”“订单式”培训模式,按照岗位需求拟定用工订单,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邀请用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培训机构授课培训,培训结束后到用工单位就业。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培训满意度调查,确保培训数量、质量双达标。

  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1期1040人,不断提升农村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