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山丹督查整治“节后综合征”

 2021/02/22/ 1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显

  “你单位干部都正常到岗了吗?”

  “这几个位置空着的干部去哪了?”

  “名单上请假的干部是否履行过请假手续?”

  ……

  为“医治”党员干部节后综合征,严防“四风”问题钻空当,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在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山丹县纪委监委紧跟节前安排部署,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及县直部门单位干部到岗到位、工作状态情况开展突击检查。

  监督检查组每到一个单位,都通过查看签到册、请假条,现场询问、电话核实人员去向等方式,了解各单位节后工作状态,对督查中发现“慵、懒、散、拖”等问题,及时提出要求督促本单位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和提醒约谈,抓好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坚决防止纪律不严、人员不整、作风拖沓等节后综合征发生。

  此次督查是该县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延续,按照节前制定的明察暗访工作方案,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8个乡镇、26个县直部门单位、10个基层站所和超市、商场、酒店等26家社会单位,集中组织开展了3轮次明察暗访活动。重点督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紧日子”要求、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情况,着力发现“四风”问题、查找疫情防控漏洞。

  督查期间,以监督检查工作底稿形式向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反馈并监督整改问题54个,向社会单位现场反馈疫情防控方面即知即改问题12个,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2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