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筑巢引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22/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丹丹 李晓霞 肖琦

人才公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李晓霞 肖琦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持续优化人才发展沃土,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瓜州县委党校讲师靳玲玲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是2020年引进的硕士研究生。瓜州县人才引进的好政策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让靳玲玲倍感温馨。

  “给我们安排了人才公寓,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领导和同事都很帮助我,工资待遇也挺好,我很有信心留在瓜州,为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靳玲玲说。

  环境是吸引力,服务是凝聚力。瓜州县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把细心、周到、专业的服务渗透到人才引进、创业、生活的各个环节,营造优质的服务氛围。无论是住房保障、安家补助,还是个人发展方面政策的落实,都为引进人才扎根瓜州鼓足了信心。

  “县上对人才工作非常重视,各方面政策待遇都严格落实了,像我这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发放4万元的安家补助。现在,我在瓜州也已经成了家,对现在的工作也是比较满意的。”瓜州县西湖镇妇联专职副主席何晓玲说。

  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创新的工作氛围,是留住人才的关键。瓜州县先后制定出台《瓜州县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若干激励政策》《瓜州县柔性引进人才工作办法(试行)》《瓜州县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修订)》《瓜州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修订)》《瓜州县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给予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管理一系列支持。

  一份份让人心动的“大礼包”源于瓜州全面升级的引才政策。“十三五”期间,瓜州县紧扣“引、育、用、管、服”,全方位政策优势“为凤筑巢”,累计招录、调入、安置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1165名。至目前,全县人才总量13295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31%,不断成长壮大的各类人才队伍,正以蓬勃之势助力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