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金塔农民农家书屋取“春耕经”

 2021/02/26/ 2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萍

村民在农家书屋看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萍)入春以来,金塔县各乡镇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谋划今年春耕新打算,特别是针对如何应对恶劣天气、如何选种、如何选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生产的热潮。

  “种地不能全凭经验,得动脑子、学科技。我们一有时间就来农家书屋查资料、学技术,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准备。”近日,在金塔县鼎新镇的农家书屋里,农家书屋管理员正和村民一边翻阅书籍,一边讨论今年各自的打算。

  “农家书屋就是我们农民的图书馆,书籍很全面,在这里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选种、作物栽培等方面的知识,能解决好多我在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趁现在农闲,我经常来村里的农家书屋查阅农技资料,为今年的春耕‘备课’。”鼎新镇洪号村农家书屋里受益于科学种田的村民兴致勃勃地说。

村民在农家书屋看书

  “村里的农家书屋条件好,书籍全,闲暇时间很多人都选择来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进行自我‘充电’。现在村里打牌喝酒闲逛的人少了,看书借书学习的人多了,村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头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雪说。

  据了解,鼎新镇各村农家书屋常年免费开放,村民除了可以在书屋内阅读外,还可以用手机在百草园APP进行线上借阅登记,线下将书籍借回家看,各村的农家书屋里关于农业技术、烹饪做菜方面的书籍深受农民群众的青睐。

  农家书屋是文化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近年来,金塔县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抓,全县建成88个农家书屋,配备的实用图书有几十类,共15万余册,尽可能地满足群众对各类知识的需求,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和谐、引领群众科技致富的宣传阵地,成为村民们喜爱的“文化屋”“粮食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