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和县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

 2021/02/26/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云霞)民生大计,就业为重,劳务先行。2021年西和县多措并举,以“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劳务输转工作。

  西和县充分利用奖补资金,制订工作方案,按照“六摸清”劳动力情况,坚持通过线上方式持续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了供需对接平台,累计推介岗位3.8万余个,线下组织各乡(镇)和全县2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入村(社区)“上门送政策、上门送岗位”,根据外出务工意愿有序开展劳务输出工作。同时,该县将劳务输转作为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包车服务,实现了“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将务工人员直接送到工作岗位,极大地减小了外出途中疫情传播的风险,做到了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让外出务工人员开心、顺心。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包车输送34车次1200余人,输转务工人员56178人,其中组织化输转外出务工人员45095人。目前,该县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输转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